Ke.Z

王子与人鱼(宜嘉/短)

王子与人鱼(宜嘉/短)

一个小短篇。部分剧情需要请配合啦。

祝看得愉快。



*

他是一个名叫王嘉尔的小王子。

他是全国众人都爱戴的小王子。国王宠爱他,大臣们夸他聪明,百姓们说他可爱机灵,将来肯定会是个很好的领袖。

但是,小王子也会贪玩。

他曾把皇宫里名贵的古董打坏了;跑到皇宫的花园里玩泥巴,把皇宫上下搞得乱七八糟;他还扯过女仆的辫子,他觉得那样很有趣;他还偷偷在一个凶凶的大臣里的茶里加了些东西,让那大臣难受了一天……

可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,小王子那么可爱,大家都会原谅他的。

就像这天,小王子突然发脾气,对着女仆呈上的芝士小蛋糕撅嘴发脾气。

“我不要!我都吃好几天了!而且我不饿!我要出去!让我出去!”

“你们都出去!都走开啦!”

 女仆们一脸惊慌。

“不行啊王子!您还没吃完饭啊!而且王后吩咐过,我们一直要跟在您身边的!”

小王子睁大了眼睛,气愤地直跺脚。

“你们是在反对我吗?母后可喜欢我了!才不会这么说的!”

说完,小王子“蹭”得就溜出去了,他还小,身子又灵活,女仆们都没拦住他。

成功溜出来的小王子心情好了不止一点。王宫里太闷了,虽然几乎什么都有,但他还是个孩子,对外界的世界是充满好奇的呀!

小王子一路跑,跑到了大海边。

真好看呀!他的大眼睛里有抑制不住的兴奋,咧着嘴巴就像大海跑去。

天蓝蓝的,水蓝蓝的,还有浪会冲到自己的脚边,好舒服的。

小王子开心地往前走了好几步,感受着水流过他腿的感觉。

就在他玩得起劲时,一个浪头突然把他卷进了海里!

小王子那么小,还不会游泳啊!连着被海水呛了好几口,又咸又涩,鼻子也泛酸,又无法呼吸,手脚只能瞎扑腾。

小王子眨巴了几下眼睛,就想哭了。他好想母后和父王,大海这么漂亮,原来是个大骗子!

他已经没力气了, 又冷又怕,又没办法,最后流下几滴眼泪,容在了大海里。

就当他快放弃时,他突然觉得眼前出现了淡淡的光,紧接着,他被抱进了一个人的怀里。

好暖和,小王子一下子竟觉得不如之前害怕了。

有人救他了!

那个人抱住他浮出水面。小王子一连喘了好几口气,他被吓怕了,“哇哇”就开始哭,哭的可委屈了,小脸也憋红了。

那个人把小王子抱在怀里,一只安抚着他的背,把他抱得紧紧的。

小王子哭了一会儿后,觉得哭够了,便睁开眼,看起抱着他的人。

他有着漂亮的蓝色眼睛,比大海和天空的颜色还要漂亮千倍。他金黄色的头发垂到肩上,头上戴着漂亮的银色皇冠。最让小王子惊讶的是,他的耳朵,和自己的不一样!他的耳朵比小王子的长,还有点尖尖的,就好像是精灵的耳朵。

小王子看呆了。他一直以为母后是这个世界上最漂亮的人,但母后曾跟他说过,他将来会娶比母后还要漂亮的王妃。

眼前这个人,简直漂亮的让小王子说不出话。

小王子呆呆地抓了抓美人的手,粉扑扑的小脸上写满了认真。他抬起头看着漂亮的蓝色眼睛。

“你真漂亮!我要娶你,做我的王妃!”

小王子看到他愣了一下,最后笑出了声。眼睛弯弯的,红红的嘴唇咧开,可以看见雪白整齐的牙齿。

小王子不禁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。

*

那个美人把小王子抱到了岸上,小王子看到了他的尾巴,也是蓝色的。尾巴上的鳞片,阳光照下来,闪着耀眼的金光。

自从小王子看到美人的样子后,就没把小手放开过,生怕他的王妃被人抢走了。那个人也带着微笑,握着他胖嘟嘟的小手,眼神温柔地看着小王子。

“我要你做我的王妃!”

小王子再一次认真地说,把另一只小手也放到了那个人手上。

小王子看到美人笑了笑,手摸了摸他的头。

“你还这么小,知道什么是王妃吗?”

他好听的声音深深印在了王嘉尔的内心,不论过了多久,王嘉尔始终无法忘记。

*

小王子每天都去找人鱼玩。他心里早把他当作自己的王妃了。尽管每次他这么说时,对方总会笑着对他说“王妃应该是女孩子”,但小王子总是任性地扬起下巴,用糯糯的小奶音说:

“我才不在乎那些呢!”

小王子知道人鱼叫做段宜恩之后,便没大没小地便叫起了“宜恩”,段宜恩也是笑着答应。

他很喜欢这个可爱的小王子,虽然有时会有些小脾气,但段宜恩还是很喜欢他的。

特别是王嘉尔说起王妃的时候,段宜恩总忍不住笑出来,这么小的孩子,说出这种话来,也太可爱了吧!

小王子经常拿一些漂亮昂贵的首饰送给段宜恩,母后说女孩子很喜欢漂亮的东西,虽然段宜恩不是女生。

段宜恩每次都无奈地看着小王子。不收下吧,他会伤心的;可是如果收下的话,这些东西对段宜恩来说确实没什么用啊!特别是一些珍珠。

有时候王嘉尔还会叫段宜恩戴起来,段宜恩拗不过他,无奈心里又对这小王子喜欢的紧,最后只好戴上。

小王子拍拍小手,一脸兴奋。

“我的王妃是世界上最漂亮的王妃!”

*

时间飞逝,春夏秋冬不断交替,小王子长大了。

他的脸庞不再稚嫩,而显出了成熟男子的英俊和魅力,全国的女子都对他倾心,别国的公主都想嫁给他。

段宜恩很少抱王嘉尔了。

他的小王子长大了,要学的东西多了,来看他的次数也愈来愈少。偶尔几次,段宜恩还会从他脸上看到深深的疲惫,段宜恩便静静地陪着他,感受海风,听听海的声音。

他将来要成为一国之主,面对许多的困难,照顾他的子民。

不会再是那个无忧无虑,整天可以跑来跑去玩耍的小王子了。

段宜恩突然觉得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。他高兴小王子终于长大了,变成一个真正的男人了。但他也有点不高兴。

是他太自私了。

*

段宜恩最后几次见到王嘉尔时,王嘉尔是匆匆而来的。

他一到就紧紧握着段宜恩的手。段宜恩轻轻的用另一只手安抚王嘉尔的手背,依旧温柔地看着他。

王嘉尔紧紧看着段宜恩,仿佛是要把他的样子深深刻进眼睛里,刻进心里。王嘉尔叹了口气,一脸愁容。

段宜恩用手指抚平王嘉尔紧锁的眉头,王嘉尔一把拉过他的手,轻轻放在唇边,最后吻了吻指尖。

“我真希望你是我的王妃。我唯一的王妃。”

*

王嘉尔结婚了。他娶了邻国的漂亮公主。全国上下无不欢呼、雀跃、祝福。

街道上到处是花瓣,王宫里更是说不出的热闹。

王嘉尔看着漂亮的公主,她娇羞的脸上透着一点点粉红。

不是他。

不是他。

王嘉尔皱眉,最后还是亲吻了他的新娘。

那是……他的王妃。

*

段宜恩知道王嘉尔结婚后,段宜恩偷偷哭了。

他的眼泪变成了一颗颗璀璨的珍珠,掉落在他的手上。

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哭,也许,他真的喜欢上这个从小到大都称他为“王妃”的王子了。

段宜恩摆脱除了王嘉尔意外的唯一人类朋友献上礼物,然后潜到深深的海底,不愿再出水面。

虽然他很想看王嘉尔英俊的身姿,看他一身正装的样子。

光是想想就知道一定帅气的不得了。

他的王子,终于娶了别的人做王妃。

*

王嘉尔又是匆匆而来,身上穿着重重的铠甲。

段宜恩有点担忧地看着他,他们已经很久没见面了,王嘉尔都瘦了。

“我要去战场了。”

段宜恩深深看了他一眼,叹了一口气,点点头。

“我……会回来看你的。”

段宜恩笑了笑。

“这次,一定要守信啊。”

*

王嘉尔赢了。但却受了重伤,生命垂危,连最好的医生都没什么办法。

段宜恩的之后,急得直想王宫跑,可他又不方便。

他急急找来他的人类朋友,最后看了一眼那个依旧璀璨无比的王宫。

段宜恩挖 下自己的眼睛,递到人类手上。

“请务必要帮我带到,人鱼的眼睛,吃了可以救命……”

只可惜,他是再也看不见王嘉尔了。

*

很久很久以后。

全国都流传着一个故事,说以前的一个英俊王子,和一条人鱼相恋了。只是,在王子娶了别的公主之后,人鱼便再也没有游出过海面。

之后王子上战场受重伤,谁也就不好他。公主日日夜夜照顾着王子,最后王子奇迹般地醒来,和公主幸福度过了一生。

“那那条漂亮的人鱼呢?他怎么样了?”一个孩子好奇地抬头问他的奶奶。

“人鱼啊……又到了海里最深的地方,再也没有人见过他。”

*


评论(15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